若冰怜

【醉玉颓山|17:00】凭借我的外表,竟然赢得了小夫郎?

上一棒:@王耶啵最可爱

下一棒:@姽婳何奈流年 

官号:@Fearless战山羡忘 

主题:碉楼


羌族少主颜狗羡x表面看似冷静其内心沸腾湛

文中有涉及羌族的习俗,如有不符请多包涵

严重ooc



“砰砰砰”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从蓝家的大门处传来,敲门的是一位白衣公子,他额头冒着薄汗,略重的喘息声杂乱无序,衣衫也略显皱乱,一看就是一路疾跑过来,此人正是蓝家最受宠的小公子蓝湛,是一个温儒尔雅,温顺体贴,礼仪端正的坤泽,不过这只是在外人的看来,其实内心是一个顽皮跳脱,一心只想要小夫郎的坤泽,当然,外表还是一个大家闺秀,内心嘛却有着某些邪恶计划……


“呼呼呼……累死我了”蓝湛扶着院中的兰树,忍不住抱怨道。蓝湛非常不爽的在心里犯嘀咕:“早知道温家的那个小中庸这么难缠,就不招惹他了,以前怎么没发现这条街这么长,累的本公子的脚都变成猪脚了”。蓝湛边说边踢扶着一旁的兰树(兰树os:我这是造了啥孽啊?)“哎呀,公子你怎么又出去祸害别人了”一旁是一脸着急侍女,抓着蓝湛的衣袖就要把他拉走,“等等!轩儿,又怎么了?”蓝湛os:不会是那个金家的花孔雀来找我父亲告状了吧?我不过就是一脚把他踹进了泥塘中,让他摔了一个狗吃泥。蓝湛一边内心嘀咕着,一边脑海中又浮现了,金子轩满脸是泥的样子,他还受不住气用手乱抓,抓出几道痕迹真是越来越像一枝花孔雀了,蓝湛想着想着,便忍不住笑声出来。一旁的轩儿表示:我家公子怕不是一个痴傻脑袋吧?


蓝湛扒着门框小心翼翼的把头探进来,心里已经做足了被挨训的准备了,干脆心一横,直接大步走进来,利落的跪在地上,而上头传来了并不是严厉沉闷的训斥声,而是语气平静的:“阿湛你也不愿意随为父到羌族游玩几天?”听到这句话,蓝湛立马硬气的站起来,“好啊好啊,正好我还没去过呢”蓝湛一脸笑嘻嘻的说道。蓝湛os:正好又可以见到我的小夫郎了,我得好好把住机会。“好,那你且去收拾一下,明日清晨我们便出发。”待蓝湛离后,蓝老爷吩咐一旁的管家带点礼品去金府道歉。

是夜,在蓝湛房前路过的侍女和仆从表示:怎么我家公子会发出笑嘻嘻的声音还一直重复着三个字,“小夫郎”,怕不是聂家的小公子拿猪脚饭

把我家公子砸成了猪脑?!


从中原到羌族少说也有十几里地,所以蓝湛和他父亲一大早便出发了,蓝湛的父亲和羌族的族长是多年的至交好友,却因着距离遥远,近年来也少有见面,一直都是书信来往。因着信中的邀请叙旧以及婚约,蓝湛的父亲及不情愿的把这个小祸害带在身边。os:我这么温驯谦和彬彬有礼,怎么会生出来一个性子如此跳脱的儿子?怕不是基因突变?还是我被绿了?!


路途颠簸了三日,总算到达了目的地,蓝湛下车伸了伸酸涩的胳膊,也带动了纤细的腰肢扭动,顺势那玉佩也在蓝湛的衣封处晃动,而这一幕正好被角落的魏婴看的一清二楚。

魏婴被叫到前厅,看见了他这一生想要守护的人,可谓是一见钟情了。

“你们二人的婚姻从小就被我们定了下来,如今你们也快到了婚配的年龄,是时候该增进增进感情了。”

蓝湛听到这个消息十分震惊,当然面上没有一丝波澜,但蓝湛的心里此时如同万马狂奔os:啊啊啊!我这么多年心心念念的小夫郎真的变成夫郎了!可恶的老头,居然瞒着我这么多年看我不好好整整你。


“魏婴,你便带着阿湛四处逛逛吧,记住阿湛可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坤泽,定要护仔细了。”“是,父亲”

魏婴拘了一礼,便带着蓝湛出去了,正好也给他们二老留空间叙旧。

“呃……我可以叫你湛儿吗?你也可以叫我魏哥哥。”

魏婴一边说着一边暗自观察蓝湛的神色,生怕蓝湛表现出一丝厌恶。“嗯,魏……魏哥哥”蓝湛有些娇羞的低下头,耳垂却不受控制的红了起来,魏婴发觉这细节的一幕,嘴角不禁起了一些弧度。


二人边走边聊,那初见时的陌生感也随之消失了。

蓝湛观察起四周的一切,发现有许多建筑一样又不一样,就像有四角,六角,八角的建筑,但都有一样的窟窿,蓝湛忍不住好奇扭头问魏婴:“魏哥哥,这个是什么啊?怎么有好多窟窿啊?”魏婴随着蓝湛的手指看过去,是邛楼。

“这个叫邛楼,用你们的中原话叫碉楼,它是我们用来御敌和储存粮食柴草的的,如同湛儿你所说的这样它有四角,六角,八角的形式,有的高达十三四层呢。”

“那它牢固吗?”

“它是由石片和黄泥土铸成的,我们建这个很厉害哦,既没有用到绘图,吊线,模型全凭我们的经验和技艺,话说这座碉楼已经快有20多年了。”


 蓝湛听到这话,心里忍不住赞美道:“不愧是我看上的乾元,就是厉害,我的小夫郎,我现在是越来越喜欢你了”蓝湛一脸犯花痴的模样,让魏婴感到很是新奇,魏婴用手在蓝湛的脸前挥了挥,建蓝湛没有反应,魏婴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,他把蓝湛搂到怀中,凑到蓝湛的腺体旁,刻意压低声音说道:“小湛儿,你在想谁呢?”魏婴离蓝湛的腺体极近,呼出的热气全洒在蓝湛的腺体上,惊的蓝湛猛然回过神来,腿也因着乾元的气息忍不住打颤,险些跌下去。好在魏婴眼疾手快扶住了蓝湛,二人的距离,因此又被拉近了 ,魏婴面对眼前香甜可口,散发着坤泽气息的人儿,突然觉得口干舌燥,忍不住咽了几口口水,喉结也随着上下滚动。蓝湛要比魏婴矮上几厘米,这个位置正好能看到魏婴的喉结,蓝湛的小脸刷的一下变红了。蓝湛os:天呐,这个暴击也太狠了吧!我简直要醉了,我要给我的夫郎生一窝猴子!让江家的单身狗羡慕去!


二人就着拦腰抱着的姿势僵持了几秒钟,直到一道声音传来,才打破了这僵局:“表哥,你父亲让我喊你们回去了”不远处是一位小女孩,正一蹦一跳的朝他们走来 ,待走进那个小女孩脸上时常挂着笑容,一看就是一个活泼的主儿。“小宛乐,你能不能收收你这个性子?”  “哎呀,表哥你知道的,我这性子改不了的嘛。”


姜宛乐(中庸)攥着魏婴的袖子摇了摇撒娇道。

“你呀,也就我宠着你”魏婴含笑的轻轻弹了弹她的头。蓝湛看着如此和谐的画面,心里忍不住犯嘀咕:她不会是恶毒女二吧?传说恶毒女二都非常的有心机,并且狠毒,可看她的样子,并不像啊可是话本里都是这么写的,而且小怀桑也是这么告诉我的。蓝湛想到这里,便开始自相矛盾起来了。


“这位是蓝湛,也是你的未来嫂嫂”魏婴温柔的语气,不禁让姜宛乐感到自己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。

姜宛乐默默在心里贬低了魏婴一番,“好了好了,快走吧,你父亲还等着你们呢。”蓝湛听到这话抬头一看,夕阳已经落到半山腰了,确实挺久了。

夕阳的余光洒落在三人身上,镀上了一层金光,地上也隐约有些倒影,蓝湛握紧腰侧的玉佩,对上了魏婴含人儿的眸子……


三人回到族中,天色已晚,猫头鹰也开始出来觅食了,带着凄凉的叫声回荡在各个角落。

“少主,族长请您过去”侍从在外扣了扣门朗声道。

魏婴把笔放在桌案上,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,似是觉得少了什么,魏婴重新拿起笔又添了几划,听到声音才恋恋不舍地放下手中的画像,待人离去,画中人头鬓上添了几笔新墨,一朵兰花。


“今日下人回报说你与蓝湛相处得不错,当初你极力反对这门亲事,不想被牵绊,如今为父尊重你的意愿,你要是还是想解除婚约,明日为父就遣人送蓝湛回去,莫要耽误了人家的名声。”魏婴的父亲,说这话时正喝着咂酒,神情与平日无异,似乎对这门亲事并不在意。


“不行!父亲我与蓝湛情投意合,望您收回成命”魏婴跪在地上恳求,语气尽显着急。

“你怎知人家对你有意?况且你不是不想被世俗所牵绊一生吗?”魏婴的父亲强忍着笑意逗自家儿子。

“呃……这……父亲蓝湛他人很好,是我当时不识抬举 望您大人有大量,不要和我计较。”魏婴一脸贱兮兮地看着他父亲,说出了毫无水准的话。


“那好,那你便去后山给我挑十几桶水和七八担柴回来,我便不与你计较了”魏婴的父亲说这话时一副脸不红,心不跳的样子。魏婴这时猛然地抬起头,恍然大悟,居然被这老头给坑了!!!


次日清晨,小宛乐一脸不爽的来到魏婴房前,一脚踹开了门,对着里面大喊道:“你有病吧,表哥?大清早的,你让我来给你处理这些破事?!”

魏婴见到来人,语气非常的诚恳道:“小宛乐啊,为了你未来嫂嫂的终身幸福,你就做出一点贡献吧,我答应你父亲让你抄的十遍经书,我替你承包了!”

小宛乐听到这话,瞬间眼睛发亮,一脚就把魏婴踹出了门外。


魏婴来到蓝湛的房前刚想敲门,看到一旁来了个侍女,手中托着盛衣物的盘子,上面衣物正是羌族所特有的服饰。魏婴把人喊住询问情况,原来是自己的老头父亲送来的,魏婴瞬间明白,因为今天后山有一个放灯的祭祀活动,需要穿着传统服饰。(魏婴心里默默的给自己的老父亲点了个赞)


“把衣服给我吧”  “是,少主”

魏婴拖着盛着衣物的盘子,抬起手想要扣门,还未来及落下们便自己打开了,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,魏婴尴尬的用手指刮了刮自己的鼻梁,“湛儿,这是今天祭祀用的衣物,你且换上吧。”  “我在门外等你”

魏婴说完,便退步守在门前。而门内,蓝湛正抱着衣物倚在门上,嘴角疯狂的上扬,蓝湛os:哇哦,一大早的暴击美颜,蓝湛你要矜持!你可是世家坤泽的典范,冷静一定要冷静!

待蓝湛放换好衣服,推开门,魏婴眼中宛然是一副带有英气的样子,与自己更加融洽了,蓝湛的发际上别有带着许多铃铛的簪子,穿有花边的衣衫,衣领及袖口上镶排梅花形银饰,腰系绣花头帕,系有花边的绣花飘带,胸前带有椭圆形的“色吴”是用银丝编制的珊瑚珠构成,用来祈求佑福增寿。

来到后山 ,已经有些族人开始放灯了,魏婴知蓝湛喜兔子,用于的灯上面绘着吃草的兔子 ,蓝湛看到很是欢喜。


让蓝湛脑中不禁回想起十三年前的往事,蓝湛也是从十三年前我就一直念着魏婴,直到如今。那年是寒冬,天气很冷,耳边还响着呼啸的风,由于小蓝湛非要吵闹着吃城南的海棠糕,身后的家仆一路追着蓝湛来到了街上,却不想把小蓝湛跟丢了,蓝湛看着热气腾腾的海棠糕,口水都要流下来了。拿着香甜可口的海棠糕,蓝湛刚想要一饱口福,前面的角落发出了一声呜咽,蓝湛被这一声呜咽吸引了注意,走了过去,是一个浑身脏兮兮的小乞丐,看着应该比自己大,“大哥哥,你为什么要哭啊?”小蓝湛抱着海棠糕,一脸无辜地看向那个小乞丐,而那个小乞丐却目不转睛地盯着蓝湛怀中的海棠糕,许是饿狠了,小蓝湛看了看海棠糕,又看了看那个小乞丐,一番思想斗争后,决定把自己心爱的海棠糕让给他,“侬,大哥哥看你长的帅的份上,给你吃啦”小乞丐抓过海棠糕,就如饿狼扑食一般啃起来,


这时,小蓝湛细细打量起他,他穿的服饰很是奇怪,并不是中原所产的服饰,更像是外族,如同边塞那边的衣服相似,小蓝湛正稀奇的打量着他,突然,一个玉佩伸到了自己面前,“这个给你,能否给我换些银两?”蓝湛刚接过玉佩,就被赶来的家从一把拽了过来,那家从厌恶的看着地上的乞丐,口中竟尽是污言秽语,而小乞丐却表现出一味忍让的样子,小蓝湛出声打断了他在不远处的当铺换了些许银两,也得知了那个小乞丐的名字,魏婴。至于后来怎样了,小蓝湛也不知道,他只知道他的父亲知道那个小乞丐,便时常给小蓝湛讲起他的家中之事,自此后,小蓝湛的心里便一直想要那个小夫郎……


思绪回笼,二人面对高高升起的灯笼,许下了今生的愿望,在灯笼升到中空的时候,有两只不自觉的手牵在了一起。

与君初相识,幸得今生伴 

我的小夫郎,你就好好的陪我一辈子吧

转眼间,十数日已过,是时候该返程了,在这十数日的日子里,二人互通了心意,玉佩已成二人之间的定情信物,也算一桩美谈。


在回中原的最后一日,蓝湛与魏婴来到碉楼处,登上了一座带有八角的碉楼,站在高处眺望,蓝湛看着高大的碉楼,与周边的房屋紧紧相依,如同是这个部落的守护神,魏婴紧抱着蓝湛的腰,让蓝湛的脸埋在自己的颈窝处,蓝湛灵动的小鼻子跑到魏婴的腺体,狠狠吸了一口独属自己乾元的信香,一脸满足的瘫软在魏婴身上,魏婴的大手从蓝湛的尾椎一路向上摸到头部揉了揉,这让蓝湛的身体忍不住激了一下,蓝湛这一下颤抖,把自己的信香泄了出来,两股契合度极高的信香夹杂在一起,魏婴的理智被冲散了些,把头埋到蓝湛的颈间,想去寻那一处凸起。“不……不行……魏婴你说好的,成婚的时候再标记我”蓝湛极力把手抵在魏婴胸膛上,但这次魏婴好像没有清醒过来,眼看越来越近,蓝湛只好让出其他地方给魏婴啃咬,蓝湛os:明明以前,大哥哥这时候都会醒来啊 怎么这次不行?emmm……一定是我魅力太大了!大哥哥他顶不住了!此时,蓝湛还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中,突然感到自己的腺体一痛,蓝湛情急之下一脚踩在了魏婴脚上,力道可不轻,痛的魏婴瞬间清醒过来,惊愣的看着眼前的场景,蓝湛的脖子满是自己啃咬的红痕 ,以及在流血的腺体,被标记了…………

蓝湛os:大哥哥就这么饥渴的吗?都说好了在成婚的时候都留给你的,哼,不要理你了!

…………


离别时的山脚下,蓝湛把自己亲自绣的荷包送给了魏婴,这荷包上面绘着兰花 ,开的朵朵艳丽,还有一朵梅花陪衬。

蓝湛的手中多了一副画像,画中人身着白衣,坐在案前习字,宛然一副仙君模样,只是头鬓上多了一朵不合时宜的兰花。


湛儿,三个月后我们便成亲,你且在中原等我,过几日我会去找你,带上我的聘礼去见我的夫人

“好,我等着你大哥哥”



与君初相识,幸得今生伴

与你初相识时,便有幸得到今生有你相伴









祝大家新年快乐!祝湛湛生日快乐!

祝愿羡羡和湛湛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喜乐

祝大家在新年里多多收到红包啦~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