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冰怜

【25小时/12:30】爱忆

上一棒:@卿词

下一棒:@微云淡越

主办方:@Renaissance羡忘战博联文组 

所选主题:与他公布了,在相遇的地方等他

导语:我希望能多出来一个小时,与你长相厮守

你若是来看我笑话的,那便请回

He

不洁!雷者避雷!

私设:Omega一生只能被一个Alpha标记,如果被其他的AIpha强行标记,所受的痛苦将会承受万倍

婴和湛人物性格可能会有一点点ooc


人物介绍:蓝湛 Omega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婴 Alpha     

过多我就不写了,文中会提到


正文:

乞巧节

“放灯喽!”稚嫩的童声响起,回荡在整个街道。

繁华的街道有多少有情人欢喜。蓝忘机看着满面的场景一时不该怎么办,毕竟他先少出门。迎面跑来一个孩童手提着一盏漂亮的宫灯,上面绘画着兰花,边缘用金丝构成,看着宫灯上面的刺绣,想来这孩子并非普通人家。跑着跑着忽的撞入纤细的腰窝中,孩童抬头一看不禁呆愣在场,猛吸一口,满是荨绕着沁人心脾檀香味,“对……对不起”孩童匆忙的说了一声,便红着脸跑开了,见此场景,那白衣人儿脸上被勾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弧度。“公子!”不远处传来声音。“知忆,你怎么跟来了”语气中并没有惊讶之意,却有着无奈之情。

“公子,这是林公子让我转交给您的信”知忆一脸坏意笑的交到白衣人的手中,信封上写着秀美的三字湛亲启

蓝湛:“知忆,回绝吧”

知忆:“公子,您还没有看呢!”

蓝湛:怎么?连你也不听话了”

“是公子,我先回去了”

“唉!跑的真快也不是留下来陪我,知忆这小丫头真的是越来越没有规矩”

不过蓝忘机细想自己当初怎么会选了知忆这丫头的?肯定是脑抽了!

细想完蓝忘机抬步迈进了热闹的事集中,寻找他的那一番明月。

…………

“魏无羡!你又偷跑出来!”身后传来江澄怒吼的声音。

“江澄!你又不是一样跟来了?!”魏无羡的这番话,无疑让江澄羞愤的握紧了拳头。两人相肩后,互相锤打了一番,这场闹剧才终止。

“魏无羡,你不对劲”江澄带着疑虑的语气问道。

“有何不对劲?”,魏无羡似乎并没有将江澄说的话放在心上。

“你向来不注重儿女情长,怎么会有兴趣参加这种节日?”

“关你屁事”

“我只是在想万一会来呢”魏无羡小声嘟囔着。

“好啊你,背着我有喜欢的人了”

“你小子,快点说她是谁?”

“他…………”

…………


“老板,来一盏兔子灯”蓝湛来的一所摊前。也注意到了角落里的莲花香囊……


乞巧节临近中幕了,蓝湛心不在焉,提着兔子灯漫游在街道上,周围吵杂如初,还有有情人在旁处调情,蓝湛轻叹一口气:魏家那位终是没有来吗?

蓝湛的耐心用到了极限,想着不如回去找找知忆那小丫头吧。他是这样想的,也是这样做的,轻曼的腰身转过

迎面却撞上了温暖坚实的胸膛,鼻嗅间全是他朝思夜想的味道,但里面又掺杂着其它,“不纯粹”这是蓝湛第一个涌上心头的想法,蓝湛满眼期待的望向那人的脸,换来的只是眼中的星光消失。

“不是他......不是他”

“阿湛”林子青一自脸担忧的,揉了揉蓝湛发顶的软发。

蓝湛的思绪一下子被林子青的举动给拉了回来,连忙退开两步行礼

“林公子”

林子青想上前握住蓝湛的手,却被蓝湛躲开,停留在空气中的手,只好尴尬的收回去。

“我想阿湛定是害羞了,才会绝了我的信,这不我亲自来寻阿湛,阿湛可还开心?”林子青的语气异常温柔,若换作旁人恐怕早已溺在其中。

“多谢林公子抬爱,但我还有事改天再聊,多担待”

说罢蓝忘机便想走,可林子青的咸猪爪伸了过来,抓住抓住蓝忘机粉琢玉雕的小臂,将其拽到地上,俯身亲了一口白嫩的脸颊,蓝忘机一时还没反应过来,可奈何Omega的力气不如Alpha,让蓝忘机动弹不得,林子青释放的信息素扰的蓝忘机神志不清,林子青妄想去亲那蝉如薄翼的唇瓣,被蓝忘机偏头躲过,林子清也不恼仿佛在慢慢品味着什么绝世珍宝一般。

“你给我滚开!”

身后传来怒斥的声音,强大的Alpha气息,压的林子青喘不过气…………

“魏婴……”这是蓝忘机神志不清时重复的两个字。那人至是也听到了,身体颤了颤收紧了怀中的人儿。


魏府

“呀,二公子你可算回来了!”蒲妈一见到魏无羡回来马上迎了上来。

“怎么了,蒲妈”魏无羡拍拍衣服上的尘土,语气尽是欢快。

“哎呦,二公子您可是高兴了,可是老爷昨天走找了您一下午”

“好了,蒲妈父亲那里我只会去交代清楚”

“蒲妈我记得你是姑苏人吧,那里有一名小吃叫海棠糕,我记着蒲妈你之前做过”

“是的二公子”

...…………

三日后

“二公子,这是兰蓝府的大公子给您的邀请信,邀您前往蓝府一续”

“小六,去帮我备份礼物”

“对了,再帮我买两只小兔子,干净点的”


蓝府

“忘机你当真喜欢那个二公子”蓝曦臣和蓝忘机走在后援的石路上。

“兄长又不是不知我已等了他这么久了”把蓝忘机看着手中的莲花香囊。

从和他相处的那一天起,我便喜欢上了他,一等便等了三年之久,三年的思念,我不想再等了。

寒室  一块上好的紫檀木刻着二字 ,清雅,不愧是蓝府以清雅古朴闻名。魏无羡推开面前的门跨步迈了进去,里面蓝曦臣正襟危坐,把弄面前的茶壶,见魏无羡来了,露出标准的笑容“请坐”魏无羡也毫不客气地过去,品了一口茶,笑着问道:“曦臣兄,这茶不错啊”

“那是,这可是今年朝廷新上供的福元昌圆茶(普洱)”

“是吗,那我还真是有福气”

“魏公子,我们来说说正事吧,此次家弟脱险多仰仗魏公子,但家弟好歹也是个欧米茄,如今被魏公子所报抱如此亲密的举止传出去,恐对您和家弟清誉都有所影响”

“我想魏公子您应当明白了曦臣的意思,我们蓝府也不是喜欢欠别人情,你也可以在这个条件上再加一个人情”

“大哥你多虑了,我可是求之不得呢,要说人情不如让我追一追湛儿,这也不委屈了湛儿”

蓝曦臣思索着魏无羡的这番话,勾起标准的笑容,“魏公子,你是什么时候?”“我比湛儿多一个时辰”

25个时辰,不过那一个时辰,我想的是我们以后的生活。

“魏公子,你真的是打了一手好算盘,愿你不要让我失望”

“品茶”



湛儿,这几日便让我陪着你吧


甜蜜日常:

魏无羡推开静室的门,看见蓝忘机端坐在琴弦旁抚琴,“湛儿,我怎么还没听说过你会抚琴啊?”

“我从五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学了”

“魏婴,我偷偷告诉你,知道那首《爱忆》嘛,那可是我做的呢”蓝忘机一脸求夸奖的表情,真是可爱极了。

“那我们的湛儿还真是厉害,那首曲子现在可火了”魏无羡揉了揉蓝忘机的头发,吧唧一口亲在蓝忘机的脸颊上,“给你的奖励” 蓝忘机的耳垂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。“魏婴……今天是……是我的讯期”这番话是蓝忘机红着脸说完的。“可是湛儿我们还有一个月才成亲”闻言蓝忘机心脏猛地漏了一拍,“你是嫌弃我吗”说罢,眼中剧续起的眼泪仿佛时刻就要喷泻而下。魏无羡赶紧上前把这个小可怜人搂往怀里,“湛儿 ,我没有那个意思,我……”魏无羡话还没有说完便被主动送来的唇堵住了,这无疑是表达蓝忘机想法最好的方式,一吻便离开,两人额头相抵,呼出的气息喷洒在对方的脸颊,两个人的脸都红了,信息素不受控制的往外冒,最终理智这根弦还是断了………………(后面的不在我的服务之内😘)


一夜璇旎

次日清晨,蓝忘机醒来发现床上只有自己一个人,坐起身,发现身体的异样,蓝忘机突然勾唇一笑,原来魏婴彻底标记我了,不知为何一种满足感涌上蓝忘机的心头。“知忆,魏婴去哪了?”“魏公子,今天回魏府了,他没有跟你说吗?蓝忘机摇了摇头。“也许可能魏公子有事吧”不说了,知忆来服侍公子洗漱吧。

两天后,不安感涌上了蓝忘机的全身,魏婴从不会这么久不来找我的,“知忆,魏府通报一声,说我找他”“切记要见到他本人”“好的,公子”蓝忘机不知为何不安感越涌越多。

“知忆,怎么样?他说什么了?”蓝忘机一见到知忆回来,连忙凑上前询问。

“公子,我并未见到魏公子我连大门都没有进去,他那门外的家仆说…………”

蓝忘机见知忆如此吞吞吐吐,料定不是好事,“说”

“说我们蓝家已是亡命之徒,犯了滔天大罪,私运军火,倒卖鸦片,说……说你配不上他们家二公子……”

“够了!”

蓝忘机发了疯般的跑出门外,跑向寒室,“兄长!”

蓝曦臣意外的看向蓝忘机,连忙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和仪表,让自己看起来与平时无异,笑道:“忘机你怎么来了?怎么不和喂公子在一起?”

“兄长,你还要埋瞒到我何时?!”

“忘机……我……”

蓝忘机看着蓝曦臣的满脸憔悴,身子也受弱了很多,眼底下的乌青,让蓝忘机很是心疼。

“好了,忘机兄长最会处理好这些事的,不要担心了”蓝曦臣上前抚摸蓝忘机的头发给予安慰。

“兄长,你永远都把我当做小孩子!”蓝忘机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,只徒留蓝曦臣在那里一个人叹气。

蓝忘机跑回静室,抱着双膝倚在门框上痛哭,连知忆都不敢贸然前去安慰,蓝忘机痛恨自己,痛恨自己为什么什么都帮不了蓝家,痛恨自己不能帮兄长分担事物,痛恨自己为什么是个Omega,自己就像个废物一样。脑海里还回荡着那家仆说的话,也许他说的对,自己或许真的配不上的他…………


蓝府的门外聚集了许多士兵,蓝家一众人跪在院子里,面前走来一个身材臃肿踩着不自然的步伐,手里拿着黄旨,到了众人面前,“奉天承运,皇帝诏曰,蓝家世代忠良,本得朕心,奈何令朕大失所望,偷运军火倒卖鸦片按照我朝律法,罪大恶极,实属抄家,念蓝家世代宗良,Alpha去前线冲当士兵,Omega去前线充当官妓。

钦此”

蓝曦臣大惊失色,连忙跪不上前,拽住王公公的衣摆,“不行啊,公公!忘机他还小”

“你这得等杂家说完不是,皇上说了,念你家小公子与魏府的二公子有亲,而且魏府也求情了,就让你嫁去魏府吧!”

蓝曦臣听完连忙磕头:“多谢皇上,多谢公公!”


 一切已成定局

蓝忘机来到他们相遇的地方,回流的这里的一切,还是被牵上了花轿


蓝忘机至今都没有见过魏无羡一眼,成亲那日也没见魏无羡来,蓝忘机的心彻底冷了,晚上在婚房,蓝忘机心如死灰的坐在婚床上,等着那个负心汉。

听到脚步声,还有几声嗤笑声,蓝忘机握紧了拳,盖头被掀开,蓝忘机怒瞪着那人,不是魏婴!怎么可能不是魏婴!面前那人一脸痴汉模样,时不时会做出只有小孩子的动作,这是个傻子!看着面前这个傻子要扑上来了,蓝忘机连忙躲开,惊恐的看着那人,“别过来,不要过来!”

那傻子却以为蓝忘机在跟他玩,一把扑上去,拽着蓝忘机的手腕扔在了床上…………

“啊…………!”撕心裂肺的声音从贴着大喜字婚房传出。

一夜糊涂

清早蓝忘机撑起残破不堪的身体,身体的各种异样告诉他,他被标记了,那个傻子把魏婴给他的标记冲掉了,疼,异常的疼,万倍的疼,这是蓝忘机昨夜所有的感受

蓝忘机穿好衣服推开门,外面的婢女不屑的看着他,蓝忘机上前抓住一个婢女问道:“魏婴呢?魏婴去哪儿了!” “哎呀,夫人,您说笑了吧?您嫁的可是我们家大公子啊,二公子现在还没回来呢”说完婢女一把把蓝忘机甩到地上,拿着扫把转身就走了。蓝忘机现在不能相信面前的一切,他快疯了!


日复一日,蓝忘机受生不如死的生活,已然两个月了,对于他而言,如同20年一般。

“二公子回来了!快去通报老爷二公子回来了!”

家仆声音大的传入了蓝忘机的耳中,蓝忘机死寂般的眼睛里透出了一点星光…………

“什么?!湛儿嫁人了!”

魏无羡一把上前揪住魏老爷子的衣领,:“你他妈不是说过,只要这桩生意,我替你完成了,你就让我娶湛儿没吗!什么叫做嫁人了!”魏无羡此时的怒气,使魏老爷子都颇有震撼。

魏无羡一把丢下他,跑去蓝府。

魏无羡看着大门残破不堪,推开门里面的院子更是满院狼藉,“怎么……怎么可能?”魏无羡失神的退后了两步,魏无羡跑了出去,抓住一个路人。

“滔天大罪!嫁给了魏家大公子!”

这消息震的魏无羡头昏眼涨,“你……说的都是真的”

“骗你干什么?莫名其妙”

那路人骂骂咧咧的走了


蓝忘机在那个小院中,一直等着他给自己一个答复,却怎么也等不到…………

压死蓝忘机的并不是这种境地,而是最后一点思念

魏无羡得知这个消息后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?他也以无颜再面对蓝忘机,整日以酒度日

又过了两月,魏无羡得知消息,蓝忘机快si了,徒留一口气吊着,魏无羡跌跌撞撞的跑向了那扇门,不顾家丁的阻拦,推开门,自己心心念念的人,正躺在床上,一动也不动,魏无羡此时的样子足矣用疯子来形容。

“湛儿……”

蓝忘机听到这一声,艰难的睁开了沉重的眼皮,终于看到了那个负心汉。似乎也看开了……

拼尽最后力气撑坐起来,身子骨瘦的如同骷髅,奈何蓝忘机天生秀丽,这样看来也有一丝凄凉美

“你……若是来看我笑话的,那……那边请回吧”

说完,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的那张脸,终于解脱了…………





魏无羡永远都不可能知道,他们在乞巧节相遇时,放天灯时蓝忘机许的什么愿望,我喜欢上他,用了24个时辰,但我希望能多出来一个是时辰,与他长相厮守

蓝忘机许的这个愿望终是没有实现,而魏无羡也没有实现,他要守护好蓝忘机一生…………

五年后,蓝家众人从前线被放了回来,魏无羡在此处等着蓝曦臣回来。赔罪

“对不起,我…………”

“不必说了,我在回来的路上都知道了”

“我并不怪你,谁让这是忘机自己的选择呢”

“我非常后悔让忘机遇到你”


玄正三十年,魏无羡帮助蓝家洗脱了罪名,让蓝家得以翻身,在这一年,他也曾对外说过此生再也不娶……










作者的唠叨话:这是我现补的,所以有些潦草,就将就着看吧。知忆这个小丫头,她的名字是我的原创,

“知忆”这个名字是出自顾夐《诉衷情·永夜抛人何处去》:“换我心,为你心,始知相忆深”中,这句诗抒发了诗人的无尽思念之情,并且,从中为孩子起名,不仅很有感情,而且还可以纪念父母之间相知相许的爱情。因此,“知忆”这个名字很美好,也适合女孩。

文章的题目呢,含义是爱忆,美好爱情的回忆,就简单理解成这两人在一起美好的回忆吧!

文中的一些原因什么的,我也不想多做解释了,你们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讨论一下

然后祝大家看的愉快



 

评论(6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